柔拧拧拧

失去最爱的你自由了吗

©柔拧拧拧
Powered by LOFTER
 

【原创】顾念如斯(二)

顾如斯穿好衣服,理了理头发,来到客厅。饭桌上已经摆好了热气腾腾的早餐,母亲正从厨房中走出来,在围裙上擦了擦手上的水渍:“斯斯啊,今天是你大学报到的日子,一定要早点到啊。”


“知道了。”她心不在焉地喝着粥,眼睛不时瞟向窗外。


吃完早餐后,她下楼等车,今天的公交车来得挺早的,她上车后拣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,沿途的景色逐渐变得陌生,顾如斯好像梦游一般。


快到Z大了,路上已经能看见三三两两的拖着行李箱的新生,她的目光不受控制地聚焦在那些大一新生上,连自己也不得不承认,她在寻找什么。


找什么呢?是在找闺蜜宋伊吗?


不是,她很清楚,她想看见又不想看见的那个人,是谁。


顾如斯深吸一口气,拉着行李箱下了车。


在城市的另一边,江青云拿着公文包下了出租车。她踩着黑色高跟鞋,走进一栋大厦,按下电梯的开关键。看着电梯上方显示的楼层数字,她长出一口气。


今天是她的公司和许氏集团合作项目交接的第一次会议,苏总千咛叮万嘱咐,一定要给许总留下一个好印象,毕竟和这种大公司合作的机会是不常有的。


江青云走进电梯,按下18层。许乱正在会议室里处理文件,门被推开了,走进了一个身着黑裙的年轻女子。


他抬头快速打量了一下,微卷的长发,眉眼间透露出清爽的干练。她走到自己面前,开口说道:“您好,想必您就是许总吧,自我介绍一下,我叫江青云,是负责这次项目合作的代表。”


许乱不疾不徐地指了指对面的一张椅子:“江小姐请坐,我们来谈谈这次的合作吧。”


江青云坐下,摊开文件,有条不紊地一条条解释起来,许乱饶有兴致地听着。


讲了大约十分钟,江青云合上文件夹,对许乱说:“这次的楼盘,我们设计和施建,预计在明年九月前建成,售卖和发展周边则由贵公司负责,得利四六分,您看这样行吗?”


许乱呷口茶,眼中流露出生意人特有的狡黠之色:“三七分。”


江青云仍旧保持着得体的微笑:“许总,能与您合作是我们的荣幸,您这样的大公司,资源一定不少,我想您也不在意那一分利吧?”


许乱笑笑:“那一分利对我来说确实不重要,但是万一你们公司在建设期间出了什么问题呢?那如何保证我们双方所得利?”


江青云从容答道:“许总,请您相信我们的能力 ,苏氏集团这几个季度来业绩稳步上升,市面上股价大涨,截止目前已有三个涨停,这些许总都知道,我们不可能造假。正所谓‘用人不疑,疑人不用’,您选择与我们合作,也是因为看好我们的能力吧。”


许乱露出赞许的目光,拿起钢笔:“江小姐所言极是,很期待我们的合作。”


江青云低头一看,他已经在合同上签了龙飞凤舞的“许乱”二字。她收拾好合同,站起身,朝许乱点头致意:“感谢许总的配合,以后有什么工作上的需要可以在微信上联系我,那我就先告辞了。”


她走出会议室,轻轻带上门,拂了拂被汗水沾湿的头发,拿出手机拨通了一串号码。“喂,你到学校没?”


电话那头,江念翻了个白眼:“姐,我已经在宿舍啦。”


“啊是吗,我记错时间了而已,小事小事,我过去接你,中午带你去吃大餐!”


“这么高兴,合同签好啦?”


“废话,你姐的口才那是一流的。”


“是啊是啊。”


“你什么意思?!难道我说的不对吗?”


“对对对你说的都对,怎么样,许氏集团的大总裁帅不帅啊?”


“还行。等等,你问这个干嘛?”


“哈哈哈没干嘛,先挂啦。”还没等江青云说话,江念就挂断了电话。


江青云愤愤地把手机放回包里。哼,臭弟弟。


江念在宿舍里转了几圈,慢慢踱到走廊,看到操场上刚分好宿舍的女生正三三两两地穿过草坪。这时,一个清瘦的身影吸引了他的注意。


顾如斯,好久不见。他心想。


她还如高中时那般,素净的衣装,拉着灰色的行李箱,身旁还跟着蹦蹦跳跳的宋伊。


又见到你了,真好。


操场上,宋伊在顾如斯耳边叽叽喳喳:“斯斯,我们分到一起了耶!”


顾如斯:“你以为我很想跟你分到一起吗?”


宋伊:“……不管不管反正以后你要陪我出去吃火锅。”


顾如斯用复杂的眼光看了看宋伊,没搭理她,加快了脚步。


宋伊怎么觉得这眼神里满满的都是嫌弃……


午餐时间,Z大附近的餐馆都挤满了人。江青云和江念在一家西餐厅的靠窗卡座里坐下。江青云把包放好,抬头看向江念:“怎么样,还习惯吗?”


江念拿勺子搅了搅咖啡:“还行吧。”


江青云打开菜单:“有什么问题就打电话给我。”


江念漫不经心地小啜一口:“嗯,你那边怎么样?”


“这个月底动工,我大概要去现场跟进一下,最近会比较忙。”


“那你什么时候来看我呀?”“起码要下个月了。我跟你说,本来许总说三七分,硬是给我扯到了四六分。”


“知道你厉害,不用炫耀了姐。”


“切,小屁孩懂什么。不过许总倒是真长得不错。”


“我就说吧,微信都加了,就等着你什么时候把他攻略下来。”


“你年纪轻轻的,思想还挺纯洁啊。”


“嘿嘿,这么纯洁都是跟你学的啊。”姐弟俩嘻嘻哈哈地互怼了一阵,吃完午餐,江青云变送江念回了学校。


下午无非就是参观一下校园,和同宿舍的室友互相认识认识,在Z大的第一天就这样过去了。


临睡之前,江念编辑了一条信息发给顾如斯:“听说你来Z大了?”短短8个字,他却犹豫了10分钟。

晚风吹进窗来,沁沁凉意渗入肌肤。


与此同时,顾如斯熄了手机屏,躺回床上,没有发现屏幕闪烁了一下,弹出一条新消息,又熄灭了,像宇宙里的一颗星,无声无息地暗了下去。
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