柔拧拧拧

失去最爱的你自由了吗

©柔拧拧拧
Powered by LOFTER
 

【齐力】失春(二)

*齐衡×伯力

*和亲设定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伯力还沉浸在初见齐衡的惊艳之中,完全把几个时辰前嘱咐的宫规忘得一干二净,这时匆匆赶来的侍从小声示意:“二王子,快行礼呀。”


他如梦初醒,连忙俯下头去,对面前一众华贵严肃的人请安。


听见微微的响动,齐衡向前几步,致以回拜,然后执起他的手。


他的手心是冰凉的,倒把伯力吓了一惊,然而抬眼瞄到如此好看的人握住了自己的手,他又高兴起来,轻轻勾住他的指尖,试图用自己的体温捂热他的手。


齐衡的手下意识往外缩了缩,忽而想起母后早晨跟他说的话,只好放弃挣扎,任伯力拉着他的手。


伯力自然察觉到了他一瞬间的变化,但是并没有放在心上,他只当中原人没有他们草原的莽汉放得开,情感上难免有些害羞,所以他还是一心一意,只想着要捂热齐衡的手。


走在漫长的宫道上,齐衡的思绪飘回前晚,自己跪在华宁宫前的场景。


“母后,我已有心上人,不愿娶那从未谋面的草原王子。”他跪在青石板上,一脸倔强地对宫内面带愠色的皇后说道。


“孽障!”常平皇后一把将手中的茶碗摔了出去,茶碗在地上四分五裂。


她怒气冲冲地站起身:“你知不知道这次的和亲对我们意义有多重大?暂且不说能改善边境关系,就是对你这太子之位,也极其重要!”


衣着华丽的女人转过身去,背对着他,在殿中央踱起步来。


“如今西域各种势力蠢蠢欲动,都对我朝虎视眈眈,一旦开战,即使大宋取胜,也是元气大伤,生灵涂炭,此时此刻,和亲成了最好的解决办法,既能维持和平,又能笼络人心,何乐而不为?”


“再说了,你父亲是身体你又不是不知道,他现在日渐衰老,疾病缠身,说不准还能撑几年,晋王、燕王他们都不是等闲之辈,绝不会让你这个太子安安稳稳地继承皇位,你若是和西域的王子和亲,也算多了几分势力,其他皇子不敢随意动你,他们一旦发难,便可调用西域人马,内外夹击......”


齐衡对母亲这套说辞甚是厌烦,他打断了皇后冗长的谋划,冷冷地说:“母后,恕儿臣不孝,儿臣心中只有明兰一人,非她不娶,您说的那些计划我也没有兴趣,天子之位,我本就无心争抢。”


皇后愤怒地指着他,柳眉倒竖:“没出息的东西!她不过区区一个宰相之女,能给你带来什么?”


齐衡缄默不语,仍然坚毅地跪着,犹如一尊石像。


皇后突然咳嗽起来,旁边的侍女见状连忙过来给她捶背,过了一阵,她顺过气来,看着齐衡冷笑道:“好,你不是心系那盛明兰吗?我明日便让圣上下一道旨意,将她许配给边关的申将军。”


齐衡猛地抬头,猩红的眼底满是不可置信。


皇后依旧悠然自得地往指甲上涂着丹蔻,不急不缓地说:“这嫁去边疆的女子,一年也回不了几次京城,就算死了,别人也只会当是水土不服或出了什么意外吧......”


齐衡的脊背一阵发寒,他马上意识到母后这几句话是什么意思,她素来心狠手辣,说出口的,一定做得到。


他身子一软,扑倒在皇后脚下:“母后,求您,别伤害明兰,我答应这门亲事了,我答应娶西域的二王子......”


他的声音卑微而颤抖,皇后满意地点点头:“记住了,这可是你自己说的,一旦反悔,你知道我的手段。”


......


齐衡从回忆中猛地抽身,耳边传来伯力的声音:“我们到了。”


他抬头望了望大殿的牌匾,“长定殿”三个金色大字冲击着他的眼曈,他把手从伯力的掌心抽出来,先行进殿。


伯力跟在他身后,略有些不开心,刚才那么长一段路走下来,他还是没能捂热齐衡的手,换作平常人,怎么也该暖了啊。


大抵是他体寒罢。


穿过层层珠帘,帝后正端坐在龙凤椅上,见齐衡进来,皇后马上露出了笑容。


“儿臣见过父皇母后。”齐衡伏下身去,平淡地给二人问安。


伯力在他身后随之而至,也伏下身去,学着齐衡的样子说道:“伯力见过皇上皇后。”


皇后从宝座下来,笑吟吟地将二人搀扶起来,然后欣赏地看着伯力:“早就听闻西域二王子器宇轩昂,玉树临风,今日一见啊,还比那传闻中要好上许多,你与元若,实在是般配。”


她的话落在齐衡耳中,只觉得更增添几分不快,齐衡在心里冷哼一声,别过脸不看皇后。


龙椅上的天子也露出满意的神色,询问伯力:“我有好几年没见大单于了,他还好吗?”


伯力爽朗地回答道:“承蒙圣上关心,我父王他身体还是一如既往地健硕,最近还好几次陪几个小公主打猎。”


皇帝捋了捋胡子,微微一笑:“那就好,那就好,行了,你们退下吧,让元若陪你逛逛这宫城。”


皇后将他们送出大殿,嘱咐齐衡要陪着伯力,然后款款回了宫中。


两人走下长长的宫阶,伯力偷瞄了一眼齐衡,他面色不大好看,像是有心事。


他刚想开口关心,齐衡便转过脸对他道:“我还有事,你跟着德桦便可,他会领你到未央宫的。”


伯力有些失落:“哦,好吧......”


说罢,齐衡头也不回地走了,伯力站在原地,看着他的背影,不知为何,心上浮现几分不安。


一名蓝色衣装的男子走上前,想必就是齐衡口中的“德桦”,他很恭敬地用手势指了一个方向:“伯力王子,请跟我来。”


tbc.
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