柔拧拧拧

失去最爱的你自由了吗

©柔拧拧拧
Powered by LOFTER
 

【齐力】失春(一)

*齐衡×伯力

*和亲设定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二王子!二王子!”


使女急促的脚步声在空荡的回廊中显得很突兀,她探头往一个个房帐中看,却寻不见那人的身影,她焦急地在原地跺着脚,额头沁出的细汗也顾不上擦。


“春叶,你又被我骗了吧。”


一个爽朗的笑声从荷花池边传来,身穿蓝色猎装的男人拍着掌,从假山后走出来。


“伯力小祖宗,你可吓死我了。”被唤作春叶的使女拍着心口,一副惊魂未定的样子:“你知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?”


“嗯?什么日子?”伯力不知从何处抓了一把瓜子,坐上假山,悠闲自得地嗑了起来。


春叶在心里默默地抱怨了一番,她翻了个白眼,不满地回答道:“还有一个时辰,你便要去那开封城和亲!”


伯力嗑瓜子的动作顿了一下,恍然想起自己确实有个婚约,是和大宋朝的太子齐衡。


他一时失语,尴尬地抬起手:“呃,那个,不好意思啊刚才忘了哈哈哈哈……”


春叶冷笑:“二王子,你现在可以跟我回去了吗?”


“好的好的。”伯力从假山上蹦下来,悻悻地追上春叶,跟着她拐进一间屋帐。


帐内的几个使女一见二王子来了,马上把他按到座椅上,梳发的梳发,整装的整装。


一刻钟后,伯力便已打扮停当,他身穿繁重的大红婚服,如墨的长发被黄金冠束起,纤细的腰身间系了一根鎏金带,衬得他的身形越发颀长。


他盯着婚服看了半晌,伸手想去揪裙摆上垂下的带子,被春叶制止了。


“你可别把这婚服扯坏了,这可是大宋皇帝亲自挑的上好布料,派人千里迢迢送过来的呢。”


春叶调整着稍显宽大的腰带,手指轻轻摩挲过上面鸳鸯刺绣,轻声念道:“愿得一人心,白首不相离。”


她眼中流露出几分艳羡,自顾自地说下去:“二王子,希望你与那齐太子的婚事,也能如这双宿鸳鸯一般,经年皓首,永结同心。”


伯力低头看向袍带上栩栩如生的鸳鸯,心中莫名生出几分不可名状的伤感,仿佛即将踏入未知的深宫。


他扯出一个笑容,用平日那种没正形的语调调侃道:“春叶,你不是总嫌我没规矩吗?怎么,现在我要去和亲了,你倒舍不得了?”


他拍拍使女微微颤抖的肩,安慰道:“好啦,又不是不能再见,说不定我过几个月就回来看你们了,到时候给你带中原那边的首饰啊。”


春叶掏出手帕,擦了擦眼尾,用微微发红的眼睛瞪伯力:“谁知道你到了中原是不是乐不思蜀,把我们都忘了,开开心心地做你的太子妃......”


伯力还想再说些什么,迎亲的队伍已经来至帐前,锣鼓声声,仿佛在催促他前行。


春叶把一枚精致的水晶递给他,低声叮嘱道:“二王子,这是长宁公主亲手为你做的,里面放了安神的龙涎香,你平时随身带着,看见它,就等于看见我们了。”


伯力接过那枚做工精细的水晶,水晶下坠着朱红的流苏,他抚摩着流苏,笑了:“好,你们的祝福,我收下了。”


说罢,他向喜轿走去,帘子一掀,坐进了朱红的轿子,没有再回头。


西域干旱的长空,并没有预想中的五彩祥云,干燥的空气里,只有几声雁鸣,伴随着和亲的队伍,移向遥远的中原。


伯力放下帘子,不再去看丰美野草上惬意的牛羊,牧人寂寥的高歌逐渐消失在苍茫的高山之间,他终是离这片生养他的草原越来越远......


“还有多久到?”他询问一旁的侍卫。


“路途遥远,估计要申时才能抵达开封。”


轿内沉默下来,伯力把头倚在窗框处,轻轻阖上眼。


他大抵是做了个梦,光怪陆离,皆是凤冠霞帔的朱红之色,梦中人的脸也看不大清,话语声如同被放大的嗡鸣,总之一片混乱。


据说这是不好的征兆。


昏昏沉沉地,也不知睡了多久,恍惚间有人喊他:“二王子......二王子......我们到了。”


伯力睁开眼睛,习惯性掀开帘子,被突如其来的光线刺痛了眼睛,他眯了眯眼瞳,试图缓和由巨大反差产生的疼痛。


过了一会儿,他终于能看清轿外的光景。


开封的大街上人来人往,熙熙攘攘,接近晚市开市的时间,已有商人牵着马匹缓缓而行,马背上驮着各色货物,大相国寺门口香烟袅袅,说书的,摆摊的,做吃食的,卖小玩意儿的,饭罢的闲人在街道两边悠哉悠哉地逛着,欢声笑语一片。


他自小生长于草原上,从未见过如此光景,好奇地探出头张望。


轿子逐渐远离繁华的街道,远处庄严的宫城已隐隐能够望见,侍从对他说:“二王子,您现在要下来了。”


伯力矫健地一跃,在侍从的惊呼中跳下了轿子,快步向远处的大殿走去。


宫外有人等候着,皆是一身华服,为首之人身形挺拔,负手而立,一头乌发一丝不苟地用黄金发冠束起,墨色的剑眉微微皱着,却难掩那双桃花美目的奕奕神采,他皮肤白皙,在阳光下显得更加动人,只可惜薄唇紧紧抿着,看出几分怒气。


伯力一路看着陌生的宫墙,雀跃地朝大殿小跑过去,后面传来侍从的呼喊:“二王子,要缓步而行,您这样不合礼数的......”


才不管什么礼数不礼数的呢,伯力在草原野惯了,喜欢无拘无束的生活,宫规这种东西,对他来说倒不觉得很重要。


待他跑至近前,措不及防跌入一双深情而又带有几分清冷的眼眸,他瞬间就怔在了原地。


这双眼睛霎时让他回到自己十六岁那年的记忆,阳春四月的时节,七妹带他去看桃花林,一树树的桃花,就那么热烈无声地盛开着,枝头灼灼如霞,是西域平淡图景中难得的好风光。


而今看到这双眼睛,他瞬间觉得桃花全都黯然失色,不及他万分之一。


一坠入他眼中的星辰啊,就想把自己仅有的一切都献给他。


后来,伯力回忆起初见齐衡的场景,还是能感受到自己当时的那种惊艳,终生难忘。


伯力一直在想,如果当初没有撞上他的眼眸,自己会不会就能少爱他一点,就不会像现在这样痛苦。


可是没有如果啊,遇到了就是遇到了,是劫,是祸,都躲不过了。



tbc.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